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101年度獨輪車丙級裁判講習在大崗開訓

101年度獨輪車丙級裁判講習在大崗開訓!!!
 
為期三天的「101年度獨輪車丙級裁判講習」,係桃園縣政府體育處與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共同主辦,將假桃園縣龜山鄉大崗國小舉行「開訓典禮」。講習於連續兩個週休二日 (3月10、11、17日)間辦理。竭誠歡迎對推動獨輪車運動有興趣,熟悉騎乘要領者,皆可報名參訓,成績及格者,將獲頒「獨輪車丙級裁判證」。
獨輪車集運動、娛樂、健身於一體,世界上許多已開發國家如美國、德國、英國等,早已將獨輪車列為體育選用器材,日本也早在1987年就將獨輪車項目列入學校體育課程。目前獨輪車運動在台灣仍屬萌芽階段,需要更多資源與人的投入與支持。
有鑑於獨輪車運動的訓練,能帶給學童在身體上(如平衡感的訓練、身體協調度的掌握、專注力的提升..)、心理上(如不斷面對挫折的勇氣、自我極限的挑戰、滿足征服的快樂..)等等的極大幫助,頃透過大力整合縣政府、鄉公所及社會資源,獲得 吳志揚縣長、縣議員、鄉公所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為各校購置獨輪車、置車架及訓練扶手等設備,並藉由「種子教師」的培訓,在各國中小全面推動「獨輪車運動」。
為了讓學習獨輪車的學童也能有表演、競技的舞台,桃園縣政府除與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積極籌辦各項研習及競賽活動之外,在5月19、20日二天,更將與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共同舉辦「第二屆體委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暨「千人大會師活動」。
為了讓桃園縣成為獨輪車王國,還得將教練及裁判兩塊拚圖補上。因此,桃園縣政府體育處特規劃於2月25、26、27三天暨3月10、11、17三天,分別舉辦「教練」與「裁判」講習的課程,為獨輪車王國續建穩固基礎。希冀各界對於獨輪車運動有興趣的伙伴,能一起投入推動獨輪車的活動,讓獨輪車運動在桃園紮根、茁壯,成為另一項令人驕傲的「桃園之光」。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
主任委員 曾文敬(0937968456)總幹事 徐自弘(0935068339)副總幹事 鄭伊林(0936260104)
~~101/03/07 ~~
敬         啟
新聞聯絡人:大崗國小 總務主任 洪啟芳
聯絡電話:033282457*510行動電話:0931670311